柬埔寨義工生活體驗交流團 Cambodia Volunteer service


活動簡介:
柬埔寨雖然距離香港只有約2.5小時航程,但卻屬於世上最貧窮地區之一。人民生活水平低落,數以萬計的人活在赤貧之中。在這五日四夜裡,參加者將體會到一個與他們日常生活十分不同的生活方式,從富裕到貧窮,相信這是人生中十分難得及特別的體驗機會。
參加此行目的是讓學生體驗貧困兒童及街童的無助,珍惜自己現有的豐裕及幸福,緊記幸福並非必然;更從中學習獨立、堅持、堅強及爭取,從別人的困苦中反省自我,尊重生命。透過此交流團,希望成員會更了解柬埔寨的文化以及它在30年的戰禍裡所遭受的苦難。
除此之外,由於是次活動的參加者將會需與陌生人到香港以外地方作考察,人事生疏,參加者於旅程中互相幫助,互相溝通的情況下,能增加自身的人際關係,學習溝通技巧;在陌生環境中學習生活,亦能提高學生的適應能力,藉此能在社會中提高生存機。

地區:
學科:
對象:
單張: